恒星不温

圣芙蕾雅的同人故事——雪中的猫之歌(下)

(又名 琪亚娜和被驯养的猫)

索拉中心向

  


       一个女孩和一只猫的生活并不轻松,何况琪亚娜还要四处旅行寻找她的父亲。


  人类社会的共通之处大概就是钱了,我看了看琪亚娜全身上下最值钱的线膛燧发枪、半新的M1911和M617左轮手枪,突然觉得前景黯淡。


  不是为我这只瞎养着长大的猫,而是为被成年人类富养着长大的琪亚娜忧心。


  不靠谱的成年男性,好像,没教过琪亚娜这些吧,除了那什么枪斗术和撩妹心得。


  

  事实证明,男人从来没有靠谱过,但我的主人可是天才,她只是观察了几天就知道该怎么赚钱,伪造身份,偷渡火车。过的……远没有男人在时轻松。


  在野外她还可以打猎,但在城市里只能靠打工来承担旅行的支出。


  这并不容易,没有谁会收一个十岁的女孩打工,但好在西伯利亚深受崩坏的骚扰,一些小崩坏的委托只要伪装下身高和面孔就可以接下。


  再一次的,不太完美的狩猎,她踩着崩坏兽,拆开卡壳的USP45换弹,抱怨着伪造枪支持有证从猎枪店买来的武器质量比自己组装的还差,然后向我走来。


  我在琪亚娜改装的履带摩托上看着她的帅气身姿。


  只是看着。


  

  我和琪亚娜不可以停留在一个国家,靠着这些奖金,我们来到了俄罗斯的国境界处。


  这也许可以成为一只猫的壮举,我们穿越了一个守卫森严的世界大国的国境线。


  在我还在看着对猫来说仰头也望不到的高度时,琪亚娜已经一把捞起我,小腿蓄力,然后是半空中壮丽的风景。


  为什么一个人类的跳跃能力比我一只猫还强啊喂。


  但跳过了电网还是没逃过感应器,我们跑到了一处亚寒带针叶林内,眼前景色一扭,是琪亚娜往回跑了。


  我还没明白,突然撞见了一个士兵。


  “唔,那个、我的猫跑到这边了。”


  唯唯诺诺的口音让士兵放松了警惕。


  我还是第一次看着琪亚娜的演技,盘问的士兵明显相信了这半真半假的话,看琪亚娜的年龄也不像是特工或间谍,便放我们走了。


  这次琪亚娜是一去不回头的跑了,我在主人怀里为她的演技欢呼。


  我的主人真棒!


  

  

  我和她追寻着崩坏的脚步,但崩坏的侵蚀让我措手不及,虽然琪亚娜用身体帮我吸收了崩坏能,但身体的虚弱还是让我痛苦不堪。


  我只是一只猫,没有崩坏抗性,而我的主人是卡斯兰娜家的传人,注定她要与崩坏斗争到底。


  我连做她的猫的资格都没有。


  琪亚娜停下了脚步,今天还是没找到有人的地方,在外面过夜已经不难熬了,琪亚娜找了个高树杈,我还在树下暴躁的转圈,头顶上传来琪亚娜的呼唤,她张开双手,示意我睡在她手上。


  那双漂亮的手并没有因为训练而粗糙,从以前的抓枪都很费劲到可以轻易把一只刚出生的小动物完整的包裹起来,但我也不是矫小可爱的幼年猫了。


  现在两只手并起也只能让我堪堪站在上面,琪亚娜一如既往的把我拢在手心。


  我在安全感里忘记所有不安,琪亚娜,总有让我安心的魔力。


  这份无所不能的坚强,只是因为她没有像我一样的依靠。


  

  

  神州这片大陆是很好的地方,崩坏稀少,风景美好,人还热情,靠着卖萌我就能养活自己。


  琪亚娜从街头小巷钻出来时拿着一张假证,这两年女孩的身体蹿得比二哈还快,好像被同化一样,还时不时表现得蠢蠢的。


  嗯,打崩坏兽时还是很帅气的。


  现在琪亚娜的身高勉强达到了打工要求,在这片人口密度大的土地上,只能隐藏身份半工半旅行。


  虽然外国人的面容较为惹眼,但我们每过一段时间就换一个地方,神州实在太大了,而且好像有人在默默守护着这片土地,隐瞒崩坏的存在,怎么看都不像那个男人会来的地方。


  琪亚娜计划去极东之地,她好像天生知晓所有国家的语言,没听过就能说出,印在脑子里一样,开始说时还有些生疏,但过了几天就能完全掌握。


  虽然我都听不懂。


  而且现在……


  “吸溜。”


  我和琪亚娜同时擦了擦口水,空气中到处都是麻辣小龙虾、清蒸石斑鱼和烤面筋的香味。


  广州,美食之都,这种走两步都会遇上小吃的地方,简直是琪亚娜的死穴。


  琪亚娜买了份炒粉,分了我一点,太咸了,又把胡萝卜条挑出来给我。


  “索拉,你说里面会不会有哈吉斯吃呢?”


  她说的是广州随处可见的茶楼,里面有没有生羊杂碎煮在一起的不明马赛克物我不知道,但是我知道琪亚娜肯定没钱吃。


  明明一直在西伯利亚会活得更自由些,我一直都不明白琪亚娜伪装自己融入人类社会的意图。


  那个男人以前也带着琪亚娜游走在人群边缘,那时她的眼中就有了向往了吗?


  人是社会性动物,作为一只被主人驯养的猫,我无法理解,琪亚娜也不是无法忍受孤独的人,我享受着孤僻而她向往着人类。


  但作为一只主人至上的猫,我只要给主人排忧解难就好了。


  上次走天台时看到不少不良的基地,我咬着琪亚娜的袖子,讨好的摇着尾巴。


  我也想吃,所以主人我们去打劫不良的钱包吧。


  

  

  

  出了点意外,我们没吃到大餐。


  我们遇到了女武神。


  亲眼看见一直很强大的琪亚娜突然紧绷起来,眼神中是遇上圣殿级崩坏兽才有的凌厉,短短一瞬又变得温和无害。女武神在我的威胁排行榜上立即上升到和圣殿级崩坏兽一个指数。


  明明没见过任何女武神,身体里好像安装了女武神雷达一样,在踏入琪亚娜的直觉范围内突然炸起,抱着我伪装成和父母来早茶店吃饭却遇上世界末日的女初中生。


  琪亚娜知道女武神,听男人说过很多,但遇到还是第一次,用带假发的帽子藏起显眼的白发,再点上几个雀班,学着其他幸存者惶惶不安的姿态,顺顺利利的跟着幸存者人群疏散。


  这次琪亚娜是真的不知所措了,天命对神州的敏感程度打乱了琪亚娜的找人(美食)计划,为了避免与女武神接触,只能提前去天命控制力薄弱的极东之地了。


  所以,船票护照要怎么搞嘞?


  

  

  

  

  我快要崩坏了。


  极东的土地上崩坏浓度比琪亚娜预计的还高。


  我只是一只普通的猫,即使有琪亚娜隔绝崩坏能,还是免不了接触感染。


  我曾亲眼见过,前一个小时还在卖萌打滚求琪亚娜一个肉包吃的小黑狗,再见时已是狰狞的崩坏兽。


  琪亚娜不仅分了它午餐,还帮它包扎了骨折的右腿,但下手时没有一点留情。


  琪亚娜的眼中只有对崩坏的残忍,小黑狗飞快的消散,地上只留下了带血的布条,一点曾经存在的证据都没留下,这是崩坏的宿命。


  也是我恐惧的结局。


  如果我感染了,琪亚娜也会把我杀死吧,于她于我都是那么痛苦。


  突然有点理解那些寿命将近的猫为什么会离开自己的主人了。


  与其变成最坏的结果,不如我主动离开。


  最后我的脸上露出了人性化的不舍,眷恋的看着琪亚娜,纵深跳入黑夜。


  本来想找个高楼层自杀呢,居然只是摔断了腿,到底是崩坏能厉害还是自带的种族天赋厉害。不要非在这时候玩猫有九条命的梗啊。


  这丢猫的一幕还被人看到了呜呜呜。


  紫发墨绿色和服的少女抱起了我。


  愚蠢的人类不许剃我的毛!这可是琪亚娜最喜欢的!


  哼,还是个有钱人家的大小姐,就算你有猫抓板和猫爬架,我也不会被诱惑的。


  因为我的琪亚娜是世上最好的主人!


  但是,看在你是琪亚娜喜欢的类型上,勉为其难的让你服侍朕吧。


  正在女孩怀里散步的索拉突然炸毛,特别熟悉的视线若有似无的落在身上,后颈起了一片鸡皮疙瘩,立刻挣脱着跑到了小巷子里拐了几次路,最后在尽头处踩着猫步走到一个人身边,扬起头蹭蹭那人的小腿。


  “喵~”


  那人绷不住严肃的小脸,把猫抱起心疼的摸摸绑着绷带的后腿,嘴里还生气的说:“让你不要到处乱跑,受伤了吧”


  “喵~”有点心虚,我原本是打算自杀来着。


  “索拉,以后不要离开我的视线了。”琪亚娜与我脸贴脸,扑扇的睫毛下是满满的脆弱,“不然我怎么保护你。”


  她一厢情愿,自觉不再孤独一人,我不舍得让她难过,却不知以后所有珍爱的都会离她而去。


  

  

  

  

  我还是走了,过程太艰辛不想说,但愿琪亚娜不要太伤心。


  没过多久我就粉白化,变成崩坏兽的日子还算好,我现在不需要食物和猫抓板,可能是喝过琪亚娜的血的缘故,我还保留着一丝清醒,不靠谱的成年男性一本正经的中二科普原来是真的,他们一族都是对抗崩坏的天选之人。


  本打算就这样去死,但最后还是舍不得琪亚娜,想再见她一次,不用挠下巴也可以,远远看着她就行。这个想法是再大的恶意都无法撼动的,一只猫的卑微而单纯的执念。


  直到在我第一次离家出走的城市里那场崩坏的爆发。


  在我和琪亚娜走南闯北阅历丰富的猫生中,这种崩坏的规模也是第一次见,不需要再隐藏自己,街上到处都是感染的人,这座城市已是死城。


  我在心里不断告诉自己,我的主人琪亚娜可是天选之人,一定能在这样的崩坏中活下来,一边往千羽学园的方向跑去。


  路上还有正在变成死士的人类,发出撕心裂肺的惨叫,让我想到了那时,改造的剧痛只有一瞬间,之后就是铺天盖地的憎恨和麻木席卷全身。


  我慢了下来,转过头,看到百货大厦的落地玻璃上有一张灰白的猫脸。


  和琪亚娜以前狩猎的怪兽一模一样。


  

  

  我已经嗅到了她的气息,2年对于一只猫来说太长了,长到我不敢认出这个凛然的少女。


  我在高浓度的崩坏能中找了好久才发现她和曾捡到我的那名孩子在一起。


  只不过那个女孩长出了翅膀,身上的威严令强大的圣殿级崩坏兽下跪,傲慢的女王抱着我的主人,琪亚娜背后有贯穿整个背后的狰狞伤口。


  我既不能飞也不能打,只能蹲在地上仰头看着雷电女王和会飞的船的大战。


  那个雷电女王我认识,原来她也活了下来,头上戴着我送去当报答的紫色大蝴蝶结,抱着我最喜欢的女孩。


  所以,我现在上去套近乎求包养还来得及吗?


  

  

  庞大到遮天蔽日的战舰向雷电的女王发出挑衅,神灵的雷电和科技的炮火在长空市的上空交战,成为寂静死城唯一奏响的乐曲。


  那是崩坏与人类的一次交锋,和我一只小小的猫无关。平息这场战斗的,是律者怀中的女孩,这一刻,我竟然有点诡异的骄傲。


  看呢,这就是我的主人,我的信仰,我的全部。即使,我只是她一只微不足道的宠物。


  她醒了,她撕下了女王的翅膀,一同坠入巨大飞船的甲板上,她将会开始新的生活。


  而这次,我再也找不到她了。


  但这已经足够了,我已被驯养,我也曾幸福,我也经过苦难,我的一生里全都是她,但我只占她的人生中很小一部分,也许她已不记得我,但我永远都会记得。


  我攀爬上ME大厦的最顶层,仰头看着炮火坠落,载着她的飞船远去。


  我在核弹的下方蜷起身子,像最初在雪中被琪亚娜抱在怀里。


  我是一只猫,一只被驯养的猫


  

  

  

  

       后记:索拉是轩辕外传时候的设定,琪亚娜说过自己小时候养了一只叫索拉的猫,后来永世回忆外传和逆熵入侵篇开后大致上明白了K-423小时候的状况,就一直在想从齐格飞离开她到遇上芽衣的中间是否还经历过什么,一个生理12岁心理3岁的小孩是怎么支撑下来的,就有了这篇猫视角的索拉中心向,但描写的还是琪亚娜呢。


  哪怕是只猫陪着她都好,代替错过了那段时间的我们在爱她。


  这样的话,在遇上芽衣之前,琪亚娜并不是孤身一人,曾经有只猫在倾其所有的爱她。


  

  

  

  

  

  

  琪亚娜被姬子威逼着在表格上填满猫和五角星,小声逼逼:“我又不是很喜欢猫。”


  姬子敲着桌子:“猫这么可爱你为什么不喜欢?”


  “那是……”琪亚娜脑子浮现出某只薄情的猫。


  她也曾有过一只猫,世界上最可爱的猫。


  她们捡到了彼此,彼此都觉得如获至宝。


评论(3)

热度(10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