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星不温

圣芙蕾雅的同人故事——雪中的猫之歌(上)

(又名 琪亚娜和被驯养的猫)

索拉中心向


  我叫索拉,是一只猫,社区网站上十大最喜欢的宠物中的猫星人,会卖萌,能高冷,还可以暖床。


  作为一只纯血的挪威森林猫我非常值钱,以至于被走私团伙盯上。那时候的我还是个不足月的猫崽子,被猫贩子关在塞满了破烂挡风布的笼子里,和我一母同胞的兄弟姐妹们在路上陆陆续续的被卖掉了,只剩下最瘦小的我抱住可怜弱小无助的自己努力的活着。


  在途经一座冰雪覆盖的小镇里,宠物贩子们看上了这里的雪橇犬,战斗民族养的野性十足的狼狗狗可不是那些会被敌人策反的宠物哈士奇,偷崽不成反被咬,逃出猎手的宠物贩子们在清点损失时看见了奄奄一息的我,泄愤的把我扔了出去。


  我连挣扎都没有的掉入了蓬松的积雪中,然后被一个人类小孩抱了起来,我和她的相遇,是蜷缩在这个温暖的怀抱里,是我记了一生的36.5度,她的体温。



  我拒绝把遇见她之前的遭遇称作猫生,因为我的生命,是从遇见她开始。她是我的主人,在她救下我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我都没有名字,她叫我猫猫、猫崽、小团子、小白崽子……


  以至于很长一段时间我都以为我的名字就叫猫崽崽。


  明明她自己也是只人类幼崽。


  成年的人类可是一个手掌就可以包裹住我的,她的手掌张开也只能托住我的脑袋。


  但就是这样幼小的人类,打倒了体型比她大上一倍大人,运动过后的热量透过毛衣传到怀中的我身上,把我当做战利品带走。


  庆幸是你,来到我身边。


  

  她有一个父亲,大概。


  那个成年男性整天喝的醉醺醺的回来,对主人的示好视而不见,很长时间都没发现主人捡了猫回来。


  真是目中无猫。


  看吧,现在又在挥着酒瓶乱喊,什么kia啊,什么Cla啊。


  她会自己用男人带回来的东西解决温饱,大多时候很闲,在捡回我后,对男人提出的要求开始多了起来,男人不会回应她的话,却对她的要求有求必应。


  男人有时也会忘记带回晚餐,他抱着劣质烈酒,自觉的不上床,她拉不动他,就把被子抱来,睡在男人旁边,我不想靠近熏猫的酒味,就在壁炉边趴下。


  早上男人走时,她还在原地睡,猫安静的走到她身边,没有发出一点动静,钻进暖暖的毯子里。也不知道她醒没醒着,双手抱紧分走温暖的小猫,粉色的肉球搭在手腕上,猫安静的舔着她的手指,一金一蓝的异色瞳湿漉漉的看着装睡的女孩。


  被舔的发痒,她睁开了眼,对我露出一个浅浅的笑。


  

  人类都是要工作的,我观察了很长时间才确定,这个成年人类是在猎杀一种大型动物来赚钱,有时候没钱赚也会答应去狩猎。


  人类不该是种利益至上的生物吗?


  人类男性出去的时候,她总会趴在窗户边偷看,那双漂亮的蓝宝石眼睛里有崇拜和失落,抱起一旁的我像是对我说话:“爸爸他是不是很帅气,我也想像他一样帅气。”


  我无法理解她的意思,但能感觉到她的失落。我低低的喵了一声,直起身子舔了舔她没包起来的那只眼睛。


  “你是在……安慰我吗?”


  她露在外面的眼睛有点湿润,手指很凉,弯着眼睛笑了起来,轻轻把头靠在我的肚子上:“猫猫好暖和啊。”


  她很喜欢靠着什么东西,男人的大腿,我的肚肚,但考虑到我和男人的承重能力差别,我一般是不让她靠太久的。


  哼,今天就让你这样睡吧。


  小小的木屋里,空气中炸裂着壁炉燃烧的火花,地板上散落着昨天的空酒瓶子,她靠在猫身上小声的嘀嘀咕咕,细碎的填满了这片空气。猫就这样昏昏欲睡的趴在毛毯上,喉咙里发出咕噜咕噜的睡意,她就挠着猫的下巴,伺候着猫咪入睡。


  天气正好,我喜欢的你正好。


  

  男人经常会带着一身伤回来。


  我不喜欢男人身上的血腥味和酒臭。


  但她会去照顾男人,从开始的被子都盖不好到现在熟练的煮汤。


  我不喜欢男人,他无视了我这么好的主人。


  直到那一天,主人拿走了男人的武器,我跟着跑了出去,但跟丢了,只好回屋把男人挠醒。


  我冲他叫了几声,男人的眼神立刻清明,也匆忙跑了出去,而我只能扒在窗子上等他们回来。


  我是一只名贵而娇气的猫,但在这一刻,我希望自己是只雪豹。


  哪怕小镇上的西伯利亚雪橇三傻都好过这副小身板啊!


  我想帮到你,而不是躲在你的安全区,看着你远去。



  

  主人和男人回来后,气氛有什么不同了。


  我钻进她的被窝,发现她还没睡,兴奋的抱住我往脸上蹭,把胡须都蹭歪了,“崽崽,我有名字了,我叫琪亚娜,很好听吧,父亲说这是月亮的名字。”


  “喵。”


  “唔,崽崽也大了,不是猫宝宝了。”她把脸埋入我的肚肚,激动的蹭来蹭去,立着的呆毛在眼前晃来晃去,让我忍不住抓着玩。


  琪亚娜突然坐起来说:“你是只大猫了,也应该有个自己的名字了,然后去脚踢雪貂,拳打雪豹,做一只猫霸。”


  突然这么正经的主人令我有些不习惯,而且喜欢的玩具没有了,好想扑上去挠她头发。


  “索拉。”她,哦,现在是琪亚娜,笑得眉眼弯弯,特别好看。我舔了舔琪亚娜的头发,表示对这个名字的认可,琪亚娜看起来更开心,又唤了一声:“索拉。”


  “喵~”


  我得到了牛奶、食物、猫抓板和好多好多的爱抚,在她给我的所有东西中,我最珍贵的是这个名字。


  这个羁绊促使我不管离开多远终究会走向她的所在,走向会叫我索拉的那个女孩。


  在接受这个名字的时候,这个女孩就成了我的归宿,哪怕我无法陪伴她一生。


  

  琪亚娜开始跟着男人学习,每天能逗弄我的时间就少了,但猫的骄傲不允许我撒娇,我可以在屋子附近自己捕猎。


  紧咬着琪亚娜的雪地靴,恋恋不舍的舔着小女孩的手指,湿漉漉的异色瞳直盯盯的看着琪亚娜,歪头。


  “喵~”


  真香。


  琪亚娜的心都要化了,牵着猫的前爪舍不得放开,奶声奶气的哄着:“我下午就回来,最多8个小时,好不好?”


  室外气温低,索拉又是一身白毛,好容易就陷在雪地里隐形了,琪亚娜哪里舍得折腾它。


  立着的猫耳耸拉下来,还没使出可爱必杀死,琪亚娜就被男人叫走了。


  哼,小气。


  走回壁炉边化掉开门时沾染上的雪花,欢快跳动的火苗成为了屋子里唯一在动的东西,索拉在等风雪变大遮盖雪原稀少的阳光,玩具箱里的毛线球被玩的七零八落,对拆家没兴趣的猫在弄乱了男人的床后嫌弃的擦了擦爪子,无趣的趴回玄关。


  时间,真慢啊。


  晚上琪亚娜回来,索拉怎么都不肯离开女孩身边,霸占了枕头的位置,还对男人挑衅的亮了爪子。


  男人只得容忍这猫,自己打了地铺。


  琪亚娜特意烧了点热水给猫擦了爪子,抱着猫入睡,索拉温顺的趴在她身边,一金一蓝的异色瞳中同样温和的看着她,时不时伸出小舌头舔舔女孩的下巴。


  男人吃味的看着那只小白猫,颇有种认个女儿被插足的感觉。


  呸,什么时候他齐格飞沦落到和一只猫比地位了。


  

  去狩猎可怕的怪兽时连那个强大的男人都会受伤,何况是年幼的女孩,一旦琪亚娜受伤,不能给我做猫饭的时候,那个男人都会叫着麻烦的为给我开猫粮。


  男人也想过替女孩做猫饭,但当他把那盆黑糊糊的东西放到我面前时,本猫高贵冷艳的把这堆碳基聚合物掀到他脸上,从此每周一次的采购清单上就多出了口味奇葩的猫粮。


  这愚蠢的人类绝对是想毒害朕。


  

  尽管琪亚娜能一拳打翻一只崩坏兽,但动物的本能告诉它们这个女孩是可以亲近的对象。


  所以路过小镇时那群蠢不拉几阿拉斯加和哈士奇总会冲出来拼命往她身边跑,两只前爪搭在瘦小的肩膀上的大型犬差点没把女孩压垮,而且没免不了被热情的狗子口水洗脸。


  “所以说,你们不要追我了,我是猫派的!”


  好不容易摆脱了狗子们,琪亚娜转身就回了家,才一开门,她家大了不少的猫扑过来,突然在她身上嗅了嗅,直接就炸了毛,像个大雪球一样可乐。


  但琪亚娜一点都不觉得可乐,她家高冷的主子在她身上滚来滚去不由分说的重新给琪亚娜洗了一遍脸。


  有倒刺,好疼啊索拉QAQ


  齐格飞脸色怪异:“你捡的什么猫,还会和狗争风吃醋。”


  而且他还争不过一只猫!


  深刻记住了索拉吃醋的后果,下次路过小镇琪亚娜拔腿就跑,她一跑小镇的雪橇犬全都追着,看着就像逃命一样,齐格飞在一旁哈哈大笑。


  这回索拉满意的扑进琪亚娜怀里。


  主人是我的!拿全世界的小鱼干都不换!


  

  那个男人,绝对不是个好的队友,因为吃猫粮的日子已经从一月一次到三天一次,这次的腿伤深到连药也遮不住血味,我一爪拍开新买回来的芥末味猫粮,亮出前天刚磨的爪子,冲上去就挠了他一脸对称的叉。


  “喵喵喵!”离我的女孩远点!


  男人眉头上下跳动看着很想揍我,被琪亚娜搂在怀里的我也在叫,琪亚娜事后对我说如果我叫的不是喵,看那气势还以为她养的是小镇东边那几条二哈。


  叫的特别像饿狗护食。


  女孩抱着我单腿跳着去做了猫饭。


  无视了三文鱼塔塔,我舔着琪亚娜的脚踝,干涸的血还没完全清理干净,痒痒的感觉让她笑了起来:“索拉,我没事了。”


  “虽然很痛,但我是卡斯兰娜哦。”


  原来傻还会传染吗?该死的人类男性自己耍帅就算了,别扯上琪亚娜啊!


  “别气了,我给你买一块鳕鱼干好不好?”哼,我是能被一块鱼干收买的猫吗?要两袋!焦糖口味的!


  琪亚娜答应了,把还有点温的猫饭推到我面前,“现在可以吃了吧。”


  这还差不多。


  我傲娇的低下头,开始吃猫饭。


  这入口即化的松软,这清脆的口感……等等!琪亚娜你又把不喜欢吃的萝卜放到我的饭里!


  

  猫的生命是很短暂的


  看着琪亚娜还是孩子样自己却身高猛增时,索拉才真切的意识到这一点。


  连三文鱼都不好吃了,琪亚娜在睡前准备撸猫时,才发现自家猫情况不对。


  “索拉你怎么了,是不是晚饭不好吃?都怪老爸三文鱼买太多冻的不新鲜了。


  本来今天打算去小镇买点牛肉的但臭老爹泡在酒吧把预算花掉了,只拿了点肉罐头回来。


  路上还想看看有什么猎物,结果老爸连掏个蛋都会从树上摔下来……”


  本来想安慰索拉,结果自己滔滔不绝的吐槽起来,索拉看着女孩,舔了舔她的手背,温和的看着琪亚娜。


  “对了,索拉,今天可以和你睡吗?”琪亚娜有些犯困的打了个哈欠,“我好久都没睡猫肚肚了。”


  好吧好吧,谁让朕宠主人呢。


  你给予我生命的意义,你给予我住所,你给予我名字将我驯养。我想用一只猫短暂的一生陪伴你。


  

  远处爆发出冲天的火柱,烧红了整片天空,猫的第六感让我冲出去寻找我的主人。


  但我高估了宠物猫的体质,寒冷将我淹没,相同的景色迷失了方向感,飘散的雪花掩盖了气味。


  所幸我还是在雪地上找到了她,她游荡着几乎要与这繁冬的气息融合在一起


  她抱起我,什么也没说,踩着积雪一深一浅的离开了小木屋。


  那个人类男性呢?


  我不敢想那个会让琪亚娜伤心的可能。破损的绷带缠不住她的眼睛,我抓住那根被化开的雪打湿的布条,随着惯性掉落,第一次看到琪亚娜的右眼,是和左眼一样好看的蓝色,像贝加尔湖冰化时幽深绚丽的蓝。


  诶,右眼?


  “喵!!!!!!”


  我咬着布条发出猫生以来最凄厉的叫声。


  但琪亚娜只是看了一眼我模仿二哈的行为,笑着摸了摸我的脑袋:“没关系,索拉。”


  “琪亚娜我啊,已经用不到了。”


  她笑着,眼睛里却在哭。


  她心中有巨大的伤痛,使她迅速的成熟了起来,是连都无法猫肚肚治愈的,撕裂心脏的空洞。

                                                                                                              Fin

琪亚娜生贺第一弹

要快乐啊小公主

评论(2)

热度(8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