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星不温

圣芙蕾雅的圣痕故事——犹大之永恒誓约
  

       德丽莎怕黑这件事除了姬子没有多少人知道。
  大概是在培养液中没睁眼的那些时间,A-310比其他实验体多了一分人性,也比其他毫无感情的复制体多了害怕的能力。
置身于黑暗中总会让德丽莎想到她还不是德丽莎的时候,胡思乱想着如果的以后,如果没有被爷爷收养,如果没有遇上塞西莉亚……这太可怕了!
  所幸她还有犹大,这个好战友,从第一次的战斗时就有种莫名的熟悉感,还有从冰冷的十字架上传出的令人安心的温度。
  这么想着,德丽莎一边伸手去够犹大,然而不是熟悉的形状,原先犹大所在的位置,一个白发女子弯下腰,身上缠着的锁链说明了她的身份。“怎么了,主人?要去厕所吗?”
  德丽莎炸毛:“啊啊啊啊啊啊……!”
  学园长的尖叫不负众望的引来了在教师宿舍中休息的姬子和副官。
  还以为是某不负责任的学园长熬夜打游戏突然爆炸,结果却看见在床上缩成一团的白毛和一个陌生却有和学园长几分相似的少女。
  这是什么白毛的恶作剧吗?
 
 “确实是犹大的誓约,大概是战斗中吸收了太多崩坏能产生了神性吧。”副官在一番检查后不负责任的敲定结论。
  “这不科学!”姬子吐槽,“如果吸收崩坏能可以变成人,那休伯利安整天背着动力炉跑不会也变成舰娘吧,等等!”
  姬子突然兴奋:“这样想想休伯利安虽然使用寿命很长了但在战舰中的年龄还是小孩子呢,换算成德丽莎的样子,翱翔天际威风堂堂的战舰却是一脸清纯等着被我疼爱的少女舰娘,这种反差萌简直比蹂躏了一群崩坏兽还过瘾!”
  

       副官:“少校,我对你饥渴时的想象力无话可说……”
  至于学园长?她还沉浸在‘犹大成精了’的事件中震惊得无话可说。
  不过既然是犹大,就没什么好操心的,德丽莎叫来亲爱的侄女,还以为是又是挂科太多的琪亚娜惴惴不安的来到了学园长的办公室,然后……
  “哇啊啊啊!”
  琪亚娜觉得自己一定是眼花了,不然怎么会看到一个严肃版的卡莲?
  犹大朝着琪亚娜微微鞠躬,“殿下。”
  连声音都好像,只是比卡莲中性浑厚了点。
  犹大的誓约变成人时就穿着天命天启骑士的教服,身上缠着链接着光矛的锁链,活像个受难的圣女,与她的第一任主人卡莲•卡斯兰娜有着同一张脸,却顶着一副严肃认真的表情,极有辨识度的发型第一眼都会认为她是卡斯兰娜家族的人,只有双瞳中不似人类的金色双瞳说明着她的身份。
  琪亚娜惊讶的往后退,撞到芽衣身上,指着恭敬的女人颤抖。
  “你你你……卡莲?不对,你是、是……犹大的誓约?”
  “是的,殿下。”
  副官一抬眼镜,看来卡斯兰娜家的人果然与这件神之键有极深的渊源,这个白毛转学生居然一眼就认出来了。
  从宿舍跟来的八重樱在看见犹大人形时樱花瞳孔猛然一缩,转过头看牵着手的卡莲,却见卡莲眼中浮现一丝迷惑。

  仓促的复活让卡莲记不起以前的事了。
  除了改造者那位大人和犹大的两任主人,琪亚娜就是最熟悉犹大的人了,一开始惊讶过后立刻咋呼呼的围着犹大左戳戳右捏捏十分好奇的样子,而犹大也表现得十分宽容。
  在五百年的漫长记忆里,十几年前还是个婴儿的殿下算是她最新鲜的回忆了。
  “咳咳。”好不容易找回点大人的理智的学园长咳了一声压下‘卧槽,本学园长的武器成精了’的心情,说,“既然犹大变成人了,你就和琪亚娜她们一起相处吧,学习一下人类的生活。”
  “耶,大姨妈最好了!”没等犹大顶着严肃的脸应下,琪亚娜就拉着犹大迫不急待想出去玩,“走吧犹大,带你去宿舍。”
  大小姐我行我素起来,即使是加上身上的链子有153斤的犹大拉起来也视若无物,看着无奈又好笑。
  
  犹大融入圣芙蕾雅学园的速度比琪亚娜想象的要快。
  毕竟和学院长在这里待了这么多年,一草一木都看在犹大眼里,对学园的熟悉程度不下于副官,由此可见学园长天天在学园里不是背着犹大瞎溜达就是躲在庭院喝下午茶。
  圣芙蕾雅学园的课程相对来说还是很轻松的,休息日也能看见许多没接到任务的女武神在学园的广场上散步。但人群显然是往一个地方移动的,而琪亚娜就在人群的中央,夹杂在人流中带着疑问的目光偷偷注视着一行人,绕是神经大条的琪亚娜也吃不消呢。
  究其原因,还是琪亚娜身边新的白毛,一名看起来像是中世纪骑士的少女。
  同样是及腰的银色长发被梳成麻花辫被束在身后,不过不管是少女天命风格的衣服,还是认真严肃的表情,比起转学生,更像天命总部新调来的老师,但出现在琪亚娜同学的身边就很耐人寻味了。
  本来琪亚娜和卡莲相似的长相就很刺激八卦了,再加上一个犹大,而这个犹大还问了一句:“怎么了,殿下?”
  女武神的听力足以让广场边缘的人都听到这句,这让平时没什么娱乐活动的青春期少女们燃起浇不灭的八卦之火,脑补了一出爱恨情仇的家族大戏。
  琪亚娜绝望的捂住脸发现今天带犹大出来熟悉校园是个错误的决定。耳边的YY声越来越离谱,又为她们的迷之‘御三家’的本子添了新素材……
  是的,本子。
       这个只有美少女(百合)的学园,在乏味的日常和高强度的训练总会发酵点奇怪的东西。而前辈们的本子可以追溯到学园成立之初,可以说是属于学生的传统了。顺带一提,这个学园里的女武神还是以C级和D级居多的,B级女武神已经算是优等生了,甚至学园的老师都有一些不是A级。

  本子大多数是以网页的形式在学生私底下传播,一周一刊,极少有实物流出,内容包罗整个圣芙蕾雅,比如什么《学园长心上的白月光》呀,《我的老师(姬子)很可爱》啦,还有某某教官和学生的禁忌之恋等等等等,甚至连禁欲系的副官都不放过。不过小道消息说,本子的主编就是副官,虽然副官一直否认,但大家都知道,官方解释什么的,最不可信了~
  而在三人组入学之前,符华这个全圣芙蕾雅的姐姐大人一直是本子热点,而现在嘛……无意看到这个网站的布洛尼娅表示她们一点都不想抢这个风头。
  虽然班长一直在销毁这类东西,但还是有漏网之鱼让琪亚娜发现了,可她一点都不开心,真的,凭什么那个三无是后宫王,本小姐却一直是下面那个!
  当然,琪亚娜最关心的还是不让芽衣知道,所以一手拉着芽衣一手拉住犹大的锁链往校外跑去。

  至于下期校刊她们的关系会扭曲成什么样子……本小姐不管了!
  
  身为神格武器,犹大并不需要睡眠。只要崩坏能足够,就可以一直战斗。
  犹大坐在圣芙蕾雅的草地上,整齐的草坪下泥土湿润的凉气从接触的地方传来,这对‘清醒’时间都是在与崩坏兽对战的犹大来说十分新奇。

 
    今晚的月亮很大、很圆,但对犹大来说没有什么特殊意义,只是在不战斗时,德丽莎会望着月亮发呆。
  温柔的月光洒在犹大身上,莫名回想起很久远的记忆,犹大不自觉的说,“今晚月色真美啊。”
  “啊呀,这话可不能随便对女孩子说哦。”有着温柔嗓音的少女坐到她身边。
  犹大金色瞳孔一缩:“主人……”
  卡莲难得没穿着那身布料少的可怜的圣仪装,圣芙蕾雅带着军人特点的校服与她的气质格格不入,却让犹大感到熟悉。
  那个犹大最难忘的人学着她的坐姿,歪着头朝她笑,温柔又亲切:“你是在等我吗?”
  犹大没有出声,在遥远的记忆中,卡莲在她身边都是一副坚毅的模样,是攻无不克战无不胜的女武神。唯一露出的迷茫,是去神州败于仙人之手时。
  这样柔弱的主人,她不知道啊!
  “你和我真像。”
因为现在的犹大就是以24岁的卡莲为模板觉醒的啊。
  在500年的沉睡中,在刚获得感知就失去作为武器的意义,犹大只有不断回忆着卡莲的音容笑貌才不会迷失。
  回忆太多,连外貌都都塑造成犹大心中卡莲的模样。
  “我今天没带赫尔之弓,你好像很不喜欢我带武器?”
因为犹大嫉妒,它可以随时与主人征战。
  就像500年前,卡莲带走黑盒子时,身边只有妖精之弓,而没有犹大的誓约。
  上世纪的神之键,是天命挖出来的最强圣遗物,作为杀手锏,使用的次数只占卡莲战斗生涯的十分之一。
  所以犹大十分嫉妒,那时能时刻伴随着卡莲的妖精之弓。
  如果到最后犹大都能在主人身旁,卡莲的结局是不是会改变?
  在卡莲被教会回收时,犹大就一直被关在武器库,直到那一点联系断掉后,她知道,主人死了。
  犹大愤怒了,她拒绝任何人的使用,这些人比不上她的主人,那个,无愧圣人之名的最伟大的女武神。
  犹大的誓约在教堂的地下室封印了五百年。
  直到,那个人到来……
  “爷爷,那是什么?”
  “那是犹大的誓约,天命最伟大的女武神的武器。”
  犹大看见那个女孩,心底断了五百年的联系又接上了一点,犹大看着她走近,尘封已久的神器重新发出弑神的光芒。
  德丽莎碰到犹大的刹那,这把神格武器体内的魂钢共鸣,发出人类听不到的声音。
  我的主人……
  “你又走神了。”
  犹大从回忆中惊醒:“抱歉,请惩罚在下,主……”
  卡莲扔掉她的的锁链,无奈的叹气:“你到底哪来这么大的罪恶感。”
  因为在下身为一把武器,没能保护主人,也不能守护主人重要的人。
  “你好像也很不喜欢樱啊?”
  怎么可能喜欢!
  犹大可没忘记,五百年前的最后一战,就是打这个狐狸巫女,之后主人就因为身受重伤被天命教会的人抓回去了。
  而五百年后,她第一次出现就卑鄙的利用魂钢共鸣的方式把自己变成樱花的誓约——就算那种蓝色的轻飘飘的裙子犹大都可以忍受,但粉红色的外形是什么鬼啊!她可是弑神武器啊!谁见过这么少女心的武器啊!又不是魔法少女!

  “噗。”卡莲突然笑了,“抱歉抱歉,只是你一提到樱就一副苦大仇深的样子,真的……很可爱啊~”
  “殿下!”
  犹大那张认真严肃的脸突然破功,神格武器变成的人形没有脸红的能力,但卡莲就是觉得的她在害羞,一脸你再说下去在下就立刻结束自己生命的表情。
  在犹大的誓约快要展开犹大的誓约时,卡莲收起逗她的心思,把手心放在犹大的呆毛上,冰冷冷的,有点虚幻,卡莲觉得她在摸3D投影,但是,如羽毛划过的痒痒的感觉又那么真实,“我虽然不知道你把我认成了谁,但我不喜欢看到你束缚着自己的感觉,我想,她也是一样。”
  “在下,没有……”
  “不,你有。”卡莲严肃的样子与犹大的记忆重合,这是记忆中最深刻也最常见的表情。
  “琪亚娜一直在把你当朋友,你却从没回应过她。”
  “你现在不仅是武器了,我和德丽莎都觉得,你可以融入圣芙蕾雅,融入女武神之中——以人类的身份。”
  卡莲看她茫然的样子,也没想她这么快解开心结,起身拍了拍身上的草屑,“好了,樱该接我了,我先回去了。”
  一只手扯住了她,卡莲回头,犹大已经变回以往的模样,卡莲却看出她有点……不好意思?
  “主……你,是喜欢那个巫女吗?”
  惊讶了一下,卡莲认真思索之后,绽放出犹大从见过的幸福笑容。
  卡莲:“是啊,我爱她。”
  犹大:“即使,殿下曾和她刀剑相向过?”
  “唉呀呀,原来我和樱还有这么段过去啊。”卡莲的笑容更温柔了,“我忘了很多关于自己的过往,但醒来的那一刻还是清醒的知道自己是不属于这个时代。”
  “这种陌生感,是属于曾经属于我的警示。”
  “但是啊,我遇那了樱,她是我在这个时代唯一让我感到熟悉的人。我的心告诉我,她曾是我很重要的人,重要到……如果她沉睡了我的生命也没意义了。”
  卡莲的笑容温柔醉人。犹大捂住心口,那里没有脉搏的跳动,只有五百年前的最后一战中,把光矛挥向巫女时,她注入犹大的誓约中的感情,如此炽热,如此强烈,犹大第一次理解,这感情,叫名为战斗的守护。
  “好了,我真的要回去了,再……”
  犹大突然抱住地,闪耀的双瞳里是金属的光辉,这是魂钢共鸣的表现。
  是曾经的卡莲,留在犹大中的记忆和眷恋。
  面对面传输后犹大就跑开了,留下卡莲一个人愣神,过了好一会儿,卡莲才揉着大阳穴苦笑,“哎呀,这算是任性吗?”
  当然不是,犹大的任性还没结束呢。
  在卡莲背对的地方,不远外的大操场的柱子旁,正是从宿会找过来的八重樱。
  卡莲脸色一僵,心里突然生出不妙的预感。
      “那个,樱,你没误会什么吧。”                             
        沉默……
      “我当初就该把这武器架子砸烂!”  
 
    圣芙蕾雅是一所军校,但德丽莎可不想培养什么一言不合就为世界捐躯的女武神,这座人工海岛上还是有天命支持建设的商业街。
  “唔,这漫画特典怎么放的这么高。”琪亚娜看着有两个她高的书架抱怨到。
  商业街也是极东支部的一部分,来放松的学生很多,芽衣提议到书店看看,也好让犹大了解更多人类的知识。
  就这样,芽衣去二楼看关于烹饪的书籍,卡莲和八重樱大概不知道跑哪里约会去了,布洛尼亚还在宿舍玩崩坏神域吧。
  圣芙蕾雅的网络水平很高,也有自己的图书馆,一般没人来这,漫画更是只有书店偏僻的角落才有,琪亚娜想叫人来帮忙都不行,总感觉封面那只龇牙咧嘴的黄兔子在嘲笑她,气得牙痒痒。
  要不是大姨妈说帮她买来《吼姆大冒险》的特典集就让她免考一科,她才不会面对这种奇怪生物。
  犹大翻完有关崩坏和天命的历史书籍找过来时,就看见琪亚娜苦大仇深的样子,莫名很像卡莲面对神学的模样。
  犹大试探着问:“殿下,好像很苦恼,是想拿上面的书吗?”
  “对呀,这里又没有借力点,放那么高谁拿得到啊。”琪亚娜突然想到,“还有,别叫我殿下了,我更想和犹大酱做朋友啦,啊哈哈,总感觉看到你的样子就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呢~”
  “好的,殿下。”
  然后,犹大出乎意料的一把抱起大小姐,让她坐在自己的肩上。
  琪亚娜突然比绯红还绯红了,“哇啊啊!犹大你在干嘛,快放我下来!”
  “殿下,不是要拿书吗?”犹大依言放下。
  “但也不是这个拿法啊!”琪亚娜压着声音抱怨。
  “十分抱歉,让殿下受惊了,请惩罚在下吧。”犹大递上锁链。
  在犹大苏醒的时间里,第二任主人就特别喜欢坐在犹大身上,偶尔也会把殿下放在她身上,那时的殿下明明十分喜欢。
  但犹大忘了,还是武器时德丽莎坐上去那是十分合适娇小的修女,更别说还是婴孩大小姐,但人型时以德莉莎的体型还勉勉强强,而比只她矮半个头的大小姐就……emmmmmmm
  “你们原来在这啊。”芽衣的声音传来,拿着几本甜点菜谱款款走到身边,装甲自带高跟看着比琪亚娜高多了,笑吟吟的低头,“琪亚娜是要拿最上面左边第13本吗?”
  “是、是!”琪亚娜慌乱的解释,“这个不是我要买的,是……”
  芽衣举起等离子影秀的刀鞘一挑,就把那本加厚的特典拿了下来,“去付账吧,还是说你的生活费又花在奇奇怪怪的地方了?”
  “才、才没有呢。”琪亚娜心虚的反驳,跟着芽衣去付款,一时间把犹大忘在了原地。
  犹大没跟上去,她在思索殿下的好友刚才看她的眼神。
  那是杀气吗?
 
       ……

  犹大回到了学园长的办公室,也是学园长的宿舍,考虑到犹大的身份,就没把犹大安到学生宿舍。
  再说,姬子可是知道,没有犹大,学园长可是连上厕所都不敢。
  犹大以为德丽莎已经睡了,要不然就是在熬夜看漫画,从没想到德丽莎会在大厅瞪大眼睛等她回来。
  “你回来啦!”
  德丽莎如兔子一般扑到身犹大身上,好不开心的样子,“我以为你要留在卡莲那里了。”
  看来经过一整天的心理调节,学园长大人已经很适应犹大的人形了。
  “主人,你应该睡觉了。”
  犹大像今天扛起琪亚娜一样,扛起学园长,阿波卡利斯家主只是惊吓了一会儿就适应了。
  她从一岁时就和犹大在一起了,比爷爷更像看着她长大的,四十几年了还有什么可害羞。
  犹大模仿着记忆中奥托和塞西莉亚样子带着乖巧的学园长去洗漱,哄她上床。
  也许是心境的改变,犹大真的感觉到了血肉之躯的疲惫,正打算去沙发上休息一下,德丽莎从被子下伸出小手拽住犹大的锁链,半张脸埋在被子下,传出的声音有些糯糯的:“呐,犹大,你还是犹大的誓约时,那个,还记得什么……”
  犹大老实的回答:“除了被封印时没有感知,主人把我唤醒后差不多都记得,就算有遗漏也会记录在魂钢中。”
  德丽莎又炸了:“给我忘记!”
  犹大好奇的问:“忘记哪部分?可以用天命的共振仪清除在下的记忆。”
  “哼哼,算了,但是我以前的事不许说出去。”
  “是指和在下恋爱相谈的事吗?”
  “你这不是知道嘛!!!”
  德丽莎红着脸很不高兴很不高兴的说:“总之,你不许在任何人面前提,特别是琪亚娜,这是命令。”
  从‘出生’就以犹大的誓约作战,心中早就把犹大当成了一个伙伴,平日有什么都会和犹大说,包括不能和爷爷说的又不好意思对塞西莉亚说的。
  现在想想,指不定那时候犹大怎么憋笑呢,这样一想,又毫无杀伤力的瞪了一眼,看到一脸问号的犹大又觉得自己太小孩子气了。
  德莉莎试图拿出学园长的威严,犹大却蹲下来与德莉莎平视:“主人是在想塞西莉亚殿下吗?”
  好了,现在什么家主学园长s级女武神的威严都没有了,德莉莎张了张嘴,发不出一点声音,把自己抱成一团,有些颓然:“你怎么什么都知道。”
  “主人在2000年的时候,有很激烈的情绪波动,与魂钢产生了共鸣,注入在下的神性中,成为在下的一部分。”犹大指了指自己的心,“这里,时不时都会响应,很悲伤。”
  “我也不想这样的,但是、但是……”德丽莎的声音隐隐带着不甘,“但是我什么都没有了。”
  她的挚友,她的学生,一个个都在抗击崩坏的路上倒下,留下德丽莎一个人。
  只是几秒,德丽莎就恢复了元气,该伤心的都在这十几年里矫情完了,看向正直端坐的犹大。
  德丽莎:“犹大,会不会也离开我?”
  犹大:“在下永远不会离开主人。”
  “我不是这个意思啦。”德丽莎可爱的吸着鼻子,“犹大没有什么愿望想实现吗?”
  “有。”犹大想了一下,“在下希望主人不再受伤,想让琪亚娜殿下开心,还想让……那位大人幸福。”
  然后,不要再因为在下的无能离开我一个人了……
  德丽莎皱眉:“感觉都不关你自己的事啊。”
  “不是这样的。”
  “谨遵誓约之名,以此身化为剑盾,守护吾主之道,扫除吾主之敌,行于沙场而不惧,终伴其身而不离,灰飞烟灭而不悔,是在下的誓约。”

  “那个时候在下没有履行自己的誓约,没有保护好那位大人,所以与主人的相遇一定是上天给在下赎罪的机会。”
  德丽莎看着犹大认真严肃的脸,突然觉得自己与她何其相似。
  默念着想要保护的人的名字,德丽莎扬起一抹微笑,“那我们要一起努力了,战友。”
  犹大也第一次笑开了,为这份守护的感情的共鸣:“是,主人。”
  黑夜中,这对另类的主仆,共同许下了誓约。
  

  “哇啊啊,要迟到了!总部的书文还没回复呢!”德丽莎再次因为看漫画而熬夜,明明昨天才决定好好关照亲爱的侄女,今天就出错,这样她这个长辈的脸往哪搁啊。
  急急忙忙的洗漱完,床头金色的十字架在晨光下闪闪发光,德丽莎愣了一下,走过去把脸贴在冰冷的金属上,“今天也要加油啊,犹大酱。”
  
  
  

评论(1)

热度(201)

  1. 共1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